安洗非[wb聂归栖]

随时可能被封 请关注微博@聂归栖 b站@安洗非

[聂宋][水仙]中意他–08

*温情向,深情聂总x坚定宋宋

*很ooc的恋爱爽文

*HE放心追


08

  林小枫疑心宋建平有外遇,娟子开玩笑搅局,导致宋家夫妻大吵一架,宋建平被一顿夜审,烦闷之下又出了家门,披着聂明宇的大衣在楼门口枯坐,满心只想给聂明宇打个电话听听他的声音,只是听他的声音就好。

  但是手机举在手里半天,又不知道该不该打出去。

  毕竟已经很晚了,自己贸然打扰可能会影响聂明宇和他妻子;回来的时候倒是给聂明宇发了一条短信,也没有收到回复……他甚至没注意到,他满脑子都是聂明宇。

  还是没忍住打了过去。

  聂明宇接的极快,“喂。”

  “喂,小宇。”

  电话那边的聂明宇没再说话。

  宋建平突然想起已经是半夜了,暗叫不好,又叫他,“小宇?没事吧,是不是又疼起来了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我去找你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宋建平连忙跳起来往车库跑,也不管林小枫在楼上盯着他,开车一路飚到医院去拿急救箱,赶往聂明宇住的小区。

  家里的门开着,应该是聂明宇给他留的。那人正面色苍白地缩在沙发上躺着,痛得浑身发抖,冷汗打湿了头发,听见他进门连个反应都没有。宋建平连忙连抱带拖地扶起聂明宇,“吃药了吗?”

  聂明宇摇摇头,清润的眸中含着点点星光。

  宋建平抓着他的手给他打针贴胶带,这人本就体温偏低,一顿折腾犯病之后手更是冰凉得可怕;他又匆忙去找水和药喂他吃下,方才安了些心。

  “你乱吃东西了?”

  “嗯哼。”

  “折腾吧你就!”

  宋建平手指微曲,在他脑门上弹了个脑瓜崩。他这会儿走不了路,宋建平只好动了动让对方靠在自己怀里,抓着他的肩膀时才发现这人比自己生生瘦了一圈。聂明宇自己又动了动,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眯起眼睛,心上人的心跳就在耳畔,这让他短暂地心安起来——仿佛他就是他一个人寂静的小世界。

  “你老婆呢?怎么自己在这?”

  “在别人床上吧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她早就出轨了。”

  宋建平连忙道歉,“对不起小宇,我不知道……”

  那天看起来感情那么好原来实际上是这样的,宋建平不禁心疼起聂明宇,毕竟他知道聂明宇不是个轻易露出那种笑容的人,想必用了十成十的真心。

  这个人,是经历了多少疼痛,才能这么云淡风轻?

  聂明宇轻轻摆摆手,“没事的。不过宋建平,你还真行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你真找到这儿来了。”

  “直觉吧。”

  “难得聪明。”

  “哼,不跟你计较。”

  宋建平想偏头看看聂明宇,唇就不慎擦过了对方的侧脸,但是谁也没心思注意这个。聂明宇的笑容看着宠溺实则疲惫得很,宋建平看不清楚原因,只能理解为是和他一样婚姻不顺。

  手突然被怀里不安分的人抓住,再十指紧扣着举起来。宋建平手指上的玉指环晕出剔透又沉稳的色泽,聂明宇孩子一样凝眸打量着中间的海棠花;宋建平任他动作,低眉凝视着灯光下他苍白又精致的容颜,微颤的睫,凤眼温柔的弧度,薄唇晶莹的水迹,每一分每一寸都不知不觉留在了心里。

  聂明宇轻声说,“海棠花无香,因为海棠暗恋去了,怕他人闻出心事,所以舍尽了香。”因着病了,本就声线清冷的他,说起话来就格外温软缱绻些。宋建平抬起放在他肩上的手,去抚他的脸,聊算是安慰。

  烟香微残,时光轻暖,虽然是源于病痛折磨,暧昧却也氤氲成诗。

  “小宇,我给你带了礼物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哟,还有惊喜。

  宋建平抽回手,从西服内袋里拿出另一个戒指放在聂明宇手心,聂明宇则示意他直接给他戴上。“中指就行。”宋建平其实是有些忐忑的,怕聂明宇不肯接受这种有歧义的东西,好在聂明宇一点拒绝他的意思也没有。

  “你手白,带了比我好看。”宋建平把他的手抓回来扣住,像刚刚那样和他腻着,“还疼吗?”

  “好多了。”

  “睡会儿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动得了吗?我扶你回床上。”

  “过会儿吧。”

  “侧躺比较——”

  “闭嘴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你今天手机倒是安静。”聂明宇倚在床上,任宋建平一勺勺往他嘴里喂粥,其实他已经没什么事了,但既然有人伺候也乐得清闲。“宋医生,你以后还是好好看病吧,别进厨房。”

  宋建平言语淡淡,“嗯,请完假就关机了。”听聂明宇笑他厨艺,他也不恼,只是说,“好啊,亏我还给你带了青团,一会儿我都自己吃了。”

  聂明宇白了他一眼,“你随便。”

  “好好好,给你给你。”

  一碗粥说说笑笑间喝完,宋建平收拾了去洗碗,聂明宇则吹着口哨,拿起一本杂志看。倒是像极了老夫老妻的情态——昨夜之后,又有些不言而喻的事情开始继续生长。期间聂明宇接了几个工作电话,宋建平也不问,闷头扫地干活。

  “这次又是因为什么?”聂明宇随口问。

  “有个小姑娘给我发暧昧短信玩儿。不过,本来她也以为我有外遇。”

  “那你有吗?”

  宋建平顿了一顿才回答他,“当然没有。”

  聂明宇没再说什么,接着翻那本杂志,又被宋建平抽走。

  “干嘛?”

  “小宇,其实切掉胆囊也是可以的,从上次的片子和血常规来看,它现在在你身体里已经不工作了。除了让你疼,没有什么作用,长期以往,也是个麻烦。”

  “懒得切。”

  切了,还怎么在想你的时候让你随叫随到。

  宋建平拍了拍他冰凉的手,“不行。我毕竟有家室,不可能每次都这么快过来,有时候我也顾不上。你又不爱去医院,到那时,你怎么办?”见聂明宇的眼神倏忽冷得像冰雪一般,他强自镇定,“手怎么还是这么凉,我给你捂捂。”

  聂明宇往回猛地一抽手,举起杂志阻隔宋建平的目光,“合着你是嫌我麻烦咯。”

  “小宇你别这么敏感好吗,我是不想让你遭罪。”

  “遭罪的是我,关你什么事?”

  “你是我朋友,你遭罪了我心疼,当然关我事。”

  “拖你的地去吧。”

  “好小宇……”宋建平拿走杂志放到一边,聂明宇表情冷淡,皱着眉盯着又一次被宋建平紧紧握住的手,却也先没有挣开。宋建平见他冷冷的脸色,放软了语气哄他,“别拿自己的身体赌气,我真不是这意思,我也不是不想来见你,可你自己也知道疼起来难受的。”

  “谁说我想见你了。”

  聂明宇用力挣开他,下床头也不回地去阳台晒太阳。

  留下宋建平坐在床边发怔,如遇当头一棒。

  他自嘲道,“也是。”

  冷幽幽的声音从阳台传出来,“干完活回去找你的老婆孩子,别在这儿打扰我。”

  然后啪的一声,明显是聂明宇关上了阳台门。宋建平也不敢再说话,拿起手里的墩布继续干活。虽说有点莫名其妙,但是聂明宇因为这么一句话对他发脾气,他居然多少还有点庆幸——至少证明他心里也挺把他当回事的。

  那就等他消气好了。

  宋建平把给他买好的礼物放在茶几上,贴了张字条,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聂明宇的家。而聂明宇在门合上之后,掐灭手里的烟,几乎是立刻走到客厅寻找那个人来过的痕迹;他拿起字条,上面写着一行大夫们龙飞凤舞的字,看了半天才看出来是“放心吃,没有蛋黄不会疼”,默默收起来扔进抽屉里。

  笨蛋,做了手术我还怎么找理由见你。

  

  ——

  胆结石雀食是疼得躺不下走不了,至少我是(。í _ ì。)没床位时都是打着吊瓶迷迷糊糊坐着睡一宿

  既然都这样了那就顺路赖他怀里休息下吧,挺好的。XD

  暧昧而不自知的两只啊(*´I`*)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