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洗非[wb聂归栖]

随时可能被封 请关注微博@聂归栖 b站@安洗非

[聂宋][水仙]中意他–07

*温情向,深情聂总x坚定宋宋

*很ooc的恋爱爽文

*HE放心追


07

  那之后,宋建平好一阵子没有见到聂明宇,聂明宇似乎很忙,电话总是不接,两个人保持着温和客气的短信联系,从每天一两句简单的对话进化到每天互道晚安。林小枫知道宋建平攀上聂明宇这么个高枝,高兴的很,天天催着宋建平跟聂明宇提点什么要求,宋建平对此嗤之以鼻——他和小宇之间从来就没有这些复杂的事儿。

  他单纯地把他当成另一个吃了更多苦楚的自己,无他,只想让他快乐一点,让自己成为他短暂的避风港。

  虽然似乎现实是聂明宇照顾他更多。

  前脚宋建平评正高失败,后脚娟子在的那家合资医院就对宋建平伸去了橄榄枝,至于是谁授意的,不言而喻。当然,宋建平是不知道这助力的,聂明宇也永远不可能叫他知道。

  “恭喜升职。”电话对面聂明宇的声音听不出情绪,宋建平只觉得心里咯噔一下,强撑着试探,“那小宇,以后不要找错地方了。”

  “呵……什么叫找错地方?”

  “呃……”宋建平冷汗直冒,“就是……不要找别的医生……”

  聂明宇的声音还是凉凉的,“宋建平,天都市肝胆外科的名医多了去了,不止你一个。”

  宋建平举着电话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手指渐渐变得冰凉起来,他的深呼吸取悦了聂明宇,聂明宇恶作剧得逞终于不再端着了,“逗你的。怎么,舍不得我啊。”

  电话那边传来松了一口气的声音,宋建平再开口时语调又轻又缓,“我给你看病,总比别人要用心。”

  “我接受。”聂明宇说。

  他挂了电话点起一支烟,站在阳台上看着天都市的夜色。

  舍不得的人,分明是我才对。

  

  

  刘东北和娟子的婚礼邀请了宋建平和林小枫,林小枫赌气不去,宋建平一个人颇有些郁郁,喝醉了酒抱着肖莉跳舞。可他不知怎么,脑海中总是闪过那双清冷又熟悉的凤眼,似乎在隐隐期待那个人会出现,然后带他走,回到他的公寓,与他共度一个珍贵的安静下午。

  他低沉磁性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回荡,“我爱你。”

  虽然那只是句戏言,也足够他为之心跳漏一拍。

  正好边上的人起哄让他亲一下肖莉,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不会为了一个男人而心跳加速,他闭上眼睛吻了她。

  彼时聂明宇正准备着过几天迎接蕾蕾回国,对于孟琳的破事他暂时不想管——也跟他没什么关系,本身娶孟琳也并非全然因为喜欢,而那些本就不多的喜欢也随着孟琳的假面具掉落随风而逝。他心里揣了别的人,和孟琳倒也算是打平了。

  他刻意地不去见宋建平,只是那种惦念却越烧越旺。想给他发短信,打电话,想见他一面,抱着他,把身上乱七八糟的杀气都蒸发掉。

  心神不稳,聂明宇手里的花瓶在走神间落在地上,瓷片碎裂的声音让他的心无端痛了起来。

  ——可他每靠近他一步,都离失去他近一分。

  

  聂明宇再次接到宋建平的电话是蕾蕾回国前一天晚上,看着手机上跳跃的“宋”的字眼,他心里其实是欢喜的。

  “小宇,我明天要去上海出差。”

  “喔。”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“去吧,不用跟我报备,我保证不惦记你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电话那边的声音略略失落,“你最近是不是很忙?”

  “嗯。”聂明宇让自己陷进沙发里,疲惫地闭上眼睛,“你和你老婆怎么样了?”

  宋建平把发生的事情尽数告诉聂明宇,聂明宇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闲情逸致听这些玩意,他深呼吸一口气,问道,“那你还爱她吗?”宋建平毫不犹豫地说,“爱,可是很累很累,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。她总怀疑我外面有人,可我真的没有。”聂明宇轻叹一声,好心情荡然无存,“还爱她就再坚持坚持吧,等你不爱她了再离开。”

  “谢谢你,小宇。”

  “没事儿。不过宋建平,你总是迁就你爱的人,就迟早会不爱的。”

  “是吗……”

  “嗯,不过我不是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

  但没成想到了机场,聂明宇就那么恰好地碰上了宋建平,还有他那个善妒的妻子。

  他注意到,宋建平穿着的,是他的大衣。

  心里突然就漾开一抹甜意。

  宋建平也看到了他,和他远远地递了个眼神,正想走过去和他说两句话,就看见一个姑娘从国际到达冲出来,扑在他怀里。

  他从没看到聂明宇笑得那么开心,当下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林小枫看到丈夫突然暗淡下去的眼睛,摇了摇他的手,“看什么呢?”宋建平连忙搪塞,“喔,没事。”再回过头,聂明宇已经搂着那个女孩走远了,有说有笑,那女孩在他身边笑靥如花。

  想必……那是他的爱人吧。

  可为什么要瞒着他呢。

  宋建平心情复杂地扭头进了航站楼,林小枫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,尽是乌央乌央的人群,她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
 

  出差繁忙,倒也久违地离了监控,可以有段自己的时间。

  宋建平一个人去了城隍庙闲逛,买了些青团和蝴蝶酥,青团送聂明宇,蝴蝶酥给小枫和当当。偶遇月老殿,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,一边祈祷家宅宁和,夫妻和谐,一边祈祷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。他不得不承认他想到了聂明宇,那双清冷空茫的眼,总让他想寻个缘法暖一暖,填满他的目光,走进他的心。

  他摇了根签,递给殿内的师傅。

  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看先生面相,情路坎坷,有血光之灾,但可逢凶化吉,整体是个好签。”

  老师傅解签道。

  心悦君兮……君不知……

  “我已有妻子。”宋建平有些纳闷,“她如何不知?”

  “这个君字,也可指您。”

  宋建平再想问,大师只道天机不可泄露,给他拿了两枚指环。“助姻缘的,您看这指环上的印花,单看着是朵海棠,可两个合起来是一朵双生海棠花。”宋建平心念一动买了下来,直接套了其中一个在食指上。

  回到天都,他想起师傅说的双生花,思考半晌决定把另一枚包装好放在西服胸口的口袋,至少衣服林小枫还不搜。按正常的逻辑,他应是送妻子的,可是看着手指上的“双生”,又不知怎么觉得赠予聂明宇更合适。

  “你这戒指是谁送的?”如他所料,林小枫果然问起来。

  “自己买的,助事业。”

  “宋建平,我看你就是心里有鬼。你心里没鬼,买什么戒指?肯定有另一半吧,送哪个狐狸精了?”

  宋建平被她一闹,彻底歇了送她戒指的心思。他懒得和她吵架,索性开车回了医院,把准备送聂明宇的礼物都放在车里,随时准备送给他。

  唯独那另一半玉指环,他拿出来摩挲许久,又想起那个扑在他怀里的姑娘,轻叹一声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

恭喜聂总获得成就【狐狸精】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