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洗非[wb聂归栖]

随时可能被封 请关注微博@聂归栖 b站@安洗非

[聂宋][水仙]中意他-09

*温情向,深情聂总x坚定宋宋

*很ooc的恋爱爽文

*HE放心追


09

  “你该不会是喜欢男人吧?”林小枫穿着蕾丝睡衣,颓然地坐在床上,对着正穿衣服的宋建平怒吼。“你又去找聂明宇对不对?”

  “不去。”宋建平无奈辩解,“我没感觉,大概是不行吧。”然后披着大衣去客厅玩蜘蛛纸牌。

  聂明宇和他耍小性儿见不到,林小枫又是这个忽冷忽热行为费解的样子——她给他所有的女性同事打了电话查岗,宋建平颜面扫地,上个班都觉得周边是异样的眼光,只觉得生活糟糕透了,连副院长这个职位也没办法让他开心。

  当当在他腿上撒娇,见爸爸心情不好,拿走了爸爸的手机自己去玩。宋建平从来不计较这些,反正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,就随儿子摆弄。

  林小枫追出来,“宋建平。你跟我说清楚,是不是喜欢聂明宇。”

  “亏你以前还是个人民教师,能别当着孩子面说这些吗?”宋建平皱起眉头,这着实不是当当应该听的。“当当,回屋玩去。”

  当当素来懂事,但孩子的好奇心还是让他忍不住在小屋门口偷听。他打开短信界面胡乱看着“小宇”和爸爸的短信,只是觉得和自己班级同学间说话差不多。

  他从来就想试试用手机打电话是什么感觉,于是趁着大人没时间理他,随手按了下绿色的电话键。

  

  聂明宇看到宋建平半夜来电话时还有点儿欣慰。

  这家伙……如果他是真心把他当个重要的人,确实也该为前阵子那次小别扭过来哄了。聂明宇晾着他也有一阵子了,短信不回电话不接是常态,直弄得宋建平后来有点知难而退,去公司容易惹误会所以也不去龙腾找他,又怕骤然拜访过于失礼,一来二去的竟是无形中冷战了起来。

  聂明宇猜得到他心里什么想法,但是会不会就这么一直冷战下去,他还真是难得有点忐忑。

  ——所以这个电话对他来说,也有那么点强心针的作用在。

  他接起来,却什么也没说。

  他要等惹他不高兴的人先开口。

  当当看到电话通了,有些兴奋,但是不敢出声。

  于是聂明宇就把宋家夫妻的对话尽数听了去——

  “你回答我,你是不是喜欢聂明宇?你叫他小宇,他送你衣服,送你去医院,我就觉得你们不对劲了!”

  “我也叫刘东北东北,我和刘东北一起吃的饭可比和小宇多的多。你怎么不说我喜欢刘东北?”

  “刘东北有老婆!”

  “小宇他也有老婆!”

  他们似乎是沉默半晌,聂明宇握着手机,静静地等着下文。

  “小枫,你真的误会了。我父母走得早,我也没有什么亲人,现在我好容易遇见了小宇,把他当亲弟弟宠着,你又不高兴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?”

  聂明宇在听完这番话后更是着意不发一声,只是默默握紧了手下的衣袖。

  “只是弟弟?”

  “是。他一个大男人,不过是长得好看了点,我能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?”

  “那你从此以后不许和他来往。”

  “那不可能。”

  “怎么?”

  “于私他是我的兄弟,于公,龙腾是我们医院第一大出资方,你要我怎么和他断联系?”

  “好,那你是前者占比高还是后者?”

  聂明宇不想听了,挂断了电话,隐约的嘟嘟声一时间钻入宋建平的耳朵,他顿时浑身都被冷汗浸透,犹如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,急忙跑过去拿过手机。

  看到上面显示的“小宇”时,宋建平心里咯噔一下。

  坏菜了。

  这下得新仇旧恨一起算他头上咯。

  宋建平连忙拨回去,毫不意外地被挂断,再打就成了“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”,心里暗叫不好。上次的事儿还没结,这次又添了个新误会……

  误会什么呢?宋建平握着手机的手微微一顿。

  “当当,以后不许偷偷用爸爸的电话打电话,会打扰到叔叔阿姨们的,知道吗?”他强作镇定摸着儿子的头,“听爸爸话,去睡觉吧。”

  “那电话对面的叔叔阿姨会生气吗?”当当眨着眼睛问。

  “爸爸也不知道。”宋建平说,“不过当当别怕,有爸爸在。好了,男子汉该睡觉了。”哄好了儿子,他也实在没什么心思再吵下去,转身搪塞了一句林小枫,“你查了所有人的岗,还不够吗?结了婚的男人对我好你也要吃醋,小枫,你累不累啊。”然后抱了被子去沙发上睡,徒留林小枫一人在卧室捶胸顿足。

  实际上宋建平也睡不好,满心都在想着怎么和聂明宇解释——于公是他胡诌的,于私才是真的。

  可聂明宇那多少有点儿悲观敏感的性子让他心里忐忑——至少在他面前是这样;他们接触时间不算长,他并没办法判断出聂明宇会是什么反应,或者说是心里没底但是不敢承认。

  他不想,也不能失去聂明宇。

  世界上的另一个他,他的兄弟,朋友,家人。

  ……听他说话,给他安慰的知己。

  脑子里一瞬间跳过就这么完了的想法,就已经够他心跳漏一拍了。

  宋建平睁着眼睛,暗自决定找个合适的机会去见他重要的人。打电话发短信不能断但是也不能招他烦,见面反而是最佳选择,只要死皮赖脸点,聂明宇怎么也不至于把他从龙腾用大扫把赶出去。

  而天都市的另一端,聂明宇也是一夜未眠,他没有开灯,把自己扔进沙发里,一根接一根地抽着闷烟。他难得想不清楚自己该怎么做——是该伤心还是该庆幸,庆幸自己对他很重要,却也只是对他很重要而已。

  聂明宇是不喜欢这种情感不受控的多余感觉的;却又分外享受这种没有结果的暧昧不清。他自认为封心锁爱,可是遇见了宋建平之后,那道闸口突然就掉了锁头,似乎宋建平就是他一直暗自等待的那把钥匙。他想收住心,可他的心控制不住地就向他飞去了。

  随手在纸上写上他的名字,却舍不得撕掉,还是忍不住和之前宋建平留给他的字条放在一起。

  

  ——

  小当当来助攻了,破冰的小契机。

  以及老宋只要你想,聂总就真的不难哄。XD

       下一章会有点长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