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洗非[wb聂归栖]

随时可能被封 请关注微博@聂归栖 b站@安洗非

[聂宋][水仙]中意他–06

*温情向,深情聂总x坚定宋宋

*很ooc的恋爱爽文

*HE放心追


06

  出于不想给聂明宇惹麻烦的心思,宋建平把衣服和墨镜连夜整理打包好,第二天午休的时候开车去了聂明宇的公司。

  甫一走进公司,前台的员工就站了起来,“聂总。”

  倒是吓了他一跳。

  他连忙解释说自己不是聂明宇,而是他的主治医生。前台小姐将信将疑地给总裁办公室打电话,说有一个长得跟聂总特别像的医生来找聂总,得了准许才带宋建平上楼。

  “总裁办公室在最里面。”小姐为他指了路就离开了,宋建平略有些拘谨地往里走,正好又遇到小芮。小芮一低头,“聂总,你吩咐的那个事我们已经处理好了,医院传来消息,曾阿强抢救无效,已经死了。您还有其他吩咐吗?”

  宋建平哪见过这阵仗,吓得手里的衣服都掉在地上。

  “小芮!”赶来的张峰连忙皱着眉头喝止,“你胡说八道什么?”又转而笑着对宋建平说,“您是宋医生吧,聂总很关心的那位。小芮,带宋医生去见聂总。”

  小芮知道自己闯祸了,脸色惨白,宋建平则是知道自己听了不该听的,两腿都有点不听使唤。但事已至此,他也只能跟着人进到聂明宇的办公室。

  聂明宇的办公室很大,装修典雅,甫一进入宛如进了书画雅室。墙上有张聂明宇二十多岁时的照片,儒雅清秀,柔顺的刘海垂在额前,眸子隐约含着几分脉脉,着实让宋建平无法和眼前的境况联系到一起去。聂明宇着一身色泽清雅的唐装,拿着鱼食,悠闲自在地喂鱼,头也不抬地道,“小芮,以后不要随便乱说话,去忙吧。这位宋医生是我的人,不用担心。”

  “是!谢谢聂总!”小芮如获大赦,连忙关门离开。

  屋内只剩下聂明宇偶尔敲击鱼缸的声音,和宋建平沉重的呼吸声。聂明宇头也不抬,脸色在窗纱映出的光线下分外白皙,唇角的弧度也看不出喜怒。

  “找我什么事?”

  “哦……我把衣服还你。”宋建平低头看着脚背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他知道大公司都是有些阴暗事儿的,却没想到……

  “这么快就要撇清关系。”聂明宇嗤笑一声,“也罢,你的话,应该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。”

  “明宇。”

  聂明宇凝眸看他。

  宋建平丢下衣服走到他面前,认真地与他对视。

  “我只想知道做这些,你会不会有事。”

  “不会有事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

  “要是有事呢?”

  “那最好不要做了。”

  “和你没关系,管好你自己吧。”

  “……你是我的朋友。”宋建平低下头,“虽然我不知道我算不算高攀,但我知道你待我很好。你做什么事,我不管,我也管不着,我只知道你是明宇,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。”

  “宋建平,你这是诀别话?”

  “不是,我要是诀别,就不会还站在这里。”

  “你不怕我杀人灭口?”

  聂明宇捏着他的后脖颈把他拉过来,平白多了些爱抚的意味,除却纤长的手指卡在他的脖颈处收紧,但却并不让他难受。聂明宇的手指依然是白玉一样寒凉,宋建平对上他雾蒙蒙的眼睛,不知怎么,就有种暧昧的预感——这个人迟早要与他合二为一,永不分离。

  “怕。但是我知道,你不会的。”

  “……那你过来送衣服干什么。”

  “啊?”

  聂明宇松开手,在他肩膀上拍了拍,“我又没说找你要,不必急着送回来。”其实是给下次见面留个理由。“吃过饭了吗?”

  “还没有。”

  “几点上班?”

  “一点半。”

  “走吧,带你吃羊汤去。”

  “你不能吃!”

  “我确实想吃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“小宇来了,振汉没和你一起?”羊汤馆的老伯热情地跟他打招呼,“哟,这是你亲戚吗,长得和你真像!”

  宋建平刚想说不是,就被聂明宇抢了先,“嗯,我表哥。”

  “振汉是谁?”宋建平随口问。

  “就是我在冰窟窿里救下的人。他一直想……”聂明宇对着自己的头比了个“咔哒”的姿势,“这个我。”宋建平连忙捉了他的手,不让他乱比划。

  “就不能对自己下手轻点……”

  聂明宇就笑了,冰消雪融一般清爽好看。

  “小宇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小宇比明宇好听。”

  聂明宇想起方才羊汤老伯叫他小宇,没成想被宋建平学了去,倒也不觉得腻歪。

  他揪了块面饼自顾自地吃,算是默认。

  从龙腾公司大楼出来时外面下起了雨,于是那件大衣又回到了宋建平身上,聂明宇说天气太冷宋医生又大病初愈不能冻着,硬是把衣服塞给了他。羊汤馆里雾气腾腾,隔着烟雾缭绕,聂明宇看着宋建平那双含水含情的眼睛,突然有点想吻他。

  可是他不能。他知道宋建平的心不在他身上——从他磕磕绊绊地提起来,还衣服是怕林小枫误会就知道了。吃饭的档口,林小枫还打来电话,说要离婚,那一瞬间,他分明看见宋建平红了眼圈,却没有戳破。

  卡着他脖子的时候,聂明宇本来是想问他,是否总是这么轻信别人。他希望他说只有他,但他又怕他说是。

  他明明一用力就能掐断宋建平的脖子,可宋建平却只是用那种春水一样的眼神望着他,对他说不介意他的黑暗面,只希望他好好的。

  怎么会有人生得一双春水满溢,甜酒一样的眼睛。

  分明和自己的眼睛一模一样,他却醉在里头,长梦不醒。

  秋波漾散了心水,不知所起的情,自此一往而深。

  

  晚上林小枫发现那几件凭空出现的衣服没了,而宋建平拿着手机不知道给谁发短信。趁着丈夫去洗澡,她点开最近一条短信,联系人是“小宇”,内容是“有没有不舒服,还疼不疼”。

  她想到了不该想的地方,登时气不打一处来,举着手机质问宋建平。

  宋建平知道聂明宇的脾气,无奈地对林小枫说,“我都告诉你了,对面是聂明宇。本来我也要给他打电话的,你可以听,但不要出声。”

  电话通了,聂明宇懒懒的声音传出来,“喂。”

  “小宇,是我。”

  “我知道是你。”

  “你没看到短信吗?”

  “没有。我难得早睡,就被你吵醒了。”

  对面聂明宇没好气的挂了电话,宋建平斜眼看着林小枫,看对方脸色稍霁,知道这关算是过了,搂着林小枫进屋睡觉。

  他不知道的是,聂明宇确实是不舒服了——胆结石忌油腻,中午一时贪嘴导致后头吐过几气,不过吃了上次宋建平给开的药和止疼片后稍微缓过来一点,却还是满头冷汗。他蜷缩在公寓的沙发床上,脑子里翻滚着最近的烂事,以及最主要的,宋建平。或许还是不能真情实感的说爱,但是说喜欢他,应是够了。

  接到宋建平的电话,他敏锐地听出他语气的不对头——想必是和他妻子解释些什么,觉得好笑又苦涩,硬撑着说了几句正常的话就匆忙按掉。他可不想被那女人盯上,更怕宋建平知道了之后不来看他,而是选择在家陪她。

  而且……他并不能期待宋建平听得出他的不对头。是的,不能,至少目前还不能。

  ——他清楚,看他是碰运气,陪她是应该的。

  他又想起那日宋建平扑在他怀里,一边哭一边梦呓着林小枫的名字,心里倒是比身体更是疼上几分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

一曲先爱上的人最惨送给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小宇宝贝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