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洗非[wb聂归栖]

随时可能被封 请关注微博@聂归栖 b站@安洗非

[聂宋][水仙]中意他–05

*温情向,深情聂总x坚定宋宋

*很ooc的恋爱爽文

*HE放心追


05

  林小枫带着当当回了娘家,宋建平又跑了个空。

  晚上宋建平又发起烧来,难受得晕晕乎乎,拿起手机翻了半天才想起没存聂明宇的电话,失望地扔下手机。也是赶巧,聂明宇同时给他发了条短信,内容无他,只是一句稀松平常的“存上”,冷冷淡淡的,就像他的眉眼星眸。

  可这时却足够他虚弱地笑出来。他挣扎着把电话打回去,没成想聂明宇居然接了。“喂。”

  “明宇……”

  他迷迷糊糊地叫他,“……我发高烧了。难受。”

  “哦。”聂明宇的声音没有半点波澜。“地址。”

  宋建平报了个地址,然后对面的电话就毫不留情地挂了。没过多久,正好肖莉又打电话来,宋建平接了,没说上几句话肖莉就察觉不对。

  “肖莉,可能还得麻烦你帮我请假。我朋友等下来接我……他有车。”话音刚落,他就听到家里的门被打开,有个人带着一身寒气走进来,冰凉的手摸上他的额头,声音也凉凉的,“怎么回事?”

  宋建平因为发冷缩成一团,“不知道……”

  聂明宇默默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他捂好。房门没关,正好撞见从对门出来看情况的肖莉,但是聂明宇戴了副墨镜,肖莉也就没察觉到什么异常,只是问了一句,“先生,您是老宋的朋友?”

  “是,我姓聂。”聂明宇瞥了女人一眼,嗯,长得挺大气也挺气质款的,不错。

  “老宋这是怎么了?”肖莉只觉得这男人气势摄人,说话时不禁加了小心。聂明宇嫌她管的多,皱了皱眉,“没事。你是肖莉吧?昨天他让我联系你请假。这里有我,你走吧。”

  肖莉连忙打了招呼离开。

  “宋建平,你是医生,听你的,去医院还是在家。”

  “去医院……”

  聂明宇随手摘下墨镜扔在茶几上,也没说什么,拿上钥匙,抱起宋建平下楼,把人扔进后座一路猛开往医院走。其实接到电话时聂明宇正在处理海关的事,接到电话后简单交代了几句张峰,就往宋建平家赶去了。他过来的时候也是一路飞车,甚至还被路过的自行车剐蹭了一下——只不过没人敢抓他罢了。

  

  伺候着宋建平挂了水躺好,聂明宇无视宋建平晕乎乎的目光,径自出病房打电话。宋建平只听见零星的“海关”“处理”“抓紧时间”“摘清”,这也是他第一次对聂明宇做的事起疑心,但是他知道他不该问那么多,还不是时候。

  更何况聂明宇待他很好,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。

  对了,聂明宇没有他家钥匙……

  他怎么进来的??

  聂明宇打完电话回来,宋建平就问他,“明宇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  “门框上有。”聂明宇戳他的头,“笨死你得了,就这智商怎么学的医。”

  宋建平哭笑不得,“我忘了嘛。”

  聂明宇轻咳了几声,宋建平才注意到自己身上还压着他的大衣,连忙要他把衣服套上。

  “不冷。”

  “你不能受凉,披上。”

  “我还不能挨累呢。”聂明宇似笑非笑,“24小时内抱了你两次,也没见我病发身亡。”

  宋建平被他噎了个半死,“呸呸呸,你胡说什么呢你?哪有这么说自己的,赶紧把衣服披上。”

  “你先管好你自己吧。”聂明宇弹了一下他的眉心,让他紧皱的眉头松开点,“要不……”

  宋建平示意他说下去。

  聂明宇下一句话差点让宋建平把针头错出去,“……咱俩挤挤?”

  二人沉默半晌。

  气氛蓦然变得微妙又暧昧。

  宋建平打着吊瓶的手小心地动了动,抓住聂明宇放在床边的手,冰冰凉凉,瘦瘦长长,他只觉得像是握着一块冰凉的白玉。他认真地看着聂明宇的眼睛说,“如果我不发烧,倒是可以。你的手也太凉了,平常没事多喝点姜。”

  “嗯,早年为了救人掉进过冰窟窿。”也是因此,这辈子他再也不能有自己的孩子。不过他本身也没什么执念,生下来又没办法给他正常的爱与教育,不如不要。

  宋建平眼中漫上无法忽视的心疼,“明宇,我很想听你给我讲以前的事。”

  聂明宇任他抓着手,唇角浮起若有若无的笑意,“你叫的倒是顺口。”

  “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亲切。大概因为你很像我梦想中的我自己吧。”

  他又何尝不是呢。

  聂明宇垂眸看着他们叠在一起的手说,“以后慢慢讲给你听。睡吧,我走了,明天再来看你。”他抽走了大衣,但同时也把另一张床上的被子拿了过来,给他铺好,才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  其实这时宋建平对他还没什么非分之想,更多的是伤心林小枫的态度。也因此,即使聂明宇第二天没能过来看他,他也没有什么失落的感觉,反而是对林小枫的冷漠伤心不已。

  而另一面,林小枫回到家,一眼就注意到了茶几上放着的墨镜,沙发上凌乱的痕迹让她起了疑心——宋建平是不戴墨镜的,而她认识的宋建平的朋友也没有什么人戴墨镜。

  而且,宋建平的床上平白无故多出了一套她没见过的西服,且材质上好,一看就不是他们家负担得起的。那副墨镜也是,做工讲究;还有上次宋建平深更半夜回来后,穿回来的高档大衣……

  ……傍富婆没跑了。

  于是宋建平回到家就又一次面对了战争现场,林小枫把聂明宇的西服墨镜大衣都摆到沙发上,张嘴就问她是谁。

  “聂明宇。”宋建平老实交代。

  “聂明宇?!宋建平你不要当我是傻子,你有什么值得聂明宇巴结,这么高级的衣服他送你干什么??”

  宋建平有些无语,“不是他送的,是我跟他借的。”

  林小枫更火大了,“你要是跟聂明宇有交情至于混得这么惨吗?行,就算你说的是真的,那墨镜呢,谁的?”

  “还是聂明宇的。昨天我病了,他来家里接我去医院。”

  “聂明宇会来咱们家?你撒谎都不打草稿是吧?”林小枫吼道,然后穿上衣服甩门离开,宋建平拦也拦不住。拿起聂明宇的衣服,那人清冷曼丽的眉眼在脑海中一闪而过,他想起前一天晚上手心里冰冰凉凉的白玉,不知怎么地,竟是轻轻拥住大衣,按在胸口。

  认识聂明宇不到一个月,见面也就三四次。

  怎么就发展成如今的交情。

  宋建平心脏狂乱地跳起来。

  

tbc.

  ————

  宋宋被撩,开始心动了喔【这都第五章了怎么才心动啊摔

       以及聂总你就接着暗戳戳吧,前面多端着后面就有多沦陷【耶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