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洗非[wb聂归栖]

随时可能被封 请关注微博@聂归栖 b站@安洗非

[聂宋][水仙]中意他–04

*温情向,深情聂总x坚定宋宋

*很ooc的恋爱爽文

*HE放心追


04

  过了好一会儿聂明宇才回来,带着凌晨薄薄的寒气,一盒胃药飞过去,“这个行吗?”这个时间没有什么药店开门,他开车绕到不知道什么医院门口才买到。

  “行。”宋建平拿起来看了看,“给你添麻烦了,明宇。”

  聂明宇不说话,披着外套,又去给他倒了杯热水,然后就坐在沙发上托着头休息,看起来有点累,却该死的……风流倜傥。宋建平想起昨天这个人被他抱在怀里时清瘦冷硬的体感,心跳就蓦然开始加速。

  可惜他当时还在纳闷为什么小枫突然长高了。

  ……可惜?

  还有一声清清淡淡的我爱你……是他吗?

  可是不是他又是谁?还是自己在做梦?

  大概率是在做梦吧。才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,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话呢——更何况自己是有家室的人啊。

  聂明宇看着宋建平脸色变来变去很是觉得好笑,但他也着实没有什么力气说话,白天处理那些费心费力的事儿,半夜被宋医生折腾了一阵子又睡得太少,现在也乏的很。另外,好久没干体力活了,把对方抱回床上也费了力,现在胳膊有点酸。

  “明宇你快去床上睡吧,我缓一缓回家找小枫。”

  “随便你。”

  “那个……我的衣服呢?”

  聂明宇眼睛都不睁开,“酒渍太多,送洗衣店了。”

  “呃……”宋建平语塞,不知道是该开口借他的衣服赶紧走还是干脆就在这里待着。

  聂明宇替他做了决定,“再去睡会儿吧,等下我帮你请假。告诉我一下该联系谁。”

  “我睡沙发,明宇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

  宋建平打开手机,一屏的未接来电让他皱紧了眉头。

  聂明宇勾起唇角笑得不明不白。

  “肖莉是吧。嗯,知道了。睡觉去吧,别的事不用你管。”

  宋建平不依他,“你回去睡,昨天一定没睡好。”

  “我说了没事。”聂明宇嫌他烦,一脚把人从沙发上踢下去,长腿一伸,背过去不再搭理他。

  宋建平并不介意,半开玩笑道,“要不我背你去?”

  “就你?”聂明宇冷哼一声,“你不把我摔地上我就谢谢你了,宋医生。不过,你看着挺瘦,实际还挺重的。”

  宋建平眨巴眨巴眼睛,突然明白了昨天自己怎么上的床,登时脸就烧的能煮鸡蛋了。他能看出来聂明宇背着身偷笑,但是自己理亏,也没什么反驳的话,只是旋身回屋抱了条毛毯出来,细细给他盖好。“别着凉了,白天我做饭给你吃,算是补偿,好不好。”

  聂明宇“嗯”了一声,挥挥手让他去睡觉,但肌肉的酸痛让他的动作有些怪异。宋建平察觉到了,脸色更红。

  

  再醒来已是日上三竿,聂明宇也不知道去哪里了。宋建平打开冰箱,就着冰箱里的食材准备做些家常小菜,虽然他的厨艺不怎么样,但煮个粥炒个菜还是能吃的。这间房子里没有任何女性留宿过或者存在过的痕迹,大概率聂明宇是一个人住。

  那他是没有老婆咯?

  宋建平哼着小曲搅动着锅里的粥,就听见开门的声音。

  “早安,”聂明宇跟他打了个招呼,隔着腾腾升起的雾气对他笑,“还难受吗?”

  “好多了。你去寺庙了吗?我闻到有线香的味道。”

  聂明宇挂上大衣,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,“当医生的就是不一样。你说的没错。我替你请过假了,好好待着。”

  好在宋建平只是随口一聊,没有再追问太多;因为他突然想起来还没回林小枫的电话,“坏了坏了,小枫——”连手里的勺子都差点掉下去。聂明宇攥住他的手帮他捏住勺子,不得不保持着这个亲昵姿势在锅里搅拌,“宋大医生要操心的事儿可真多。我也给她打过电话了,用你的手机。”语调不紧不慢,清清淡淡,紧贴着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心跳加速的趋势,但宋建平却没来由地心虚了起来。聂明宇另一只手环住他腰身,拄在流理台上,“别在这碍事。”

  家里平白多了个人,一顿清粥小菜吃出了点岁月静好的味道。米粒沾到嘴角,宋建平把纸抽推过去给他,自然而然不刻意的模样让聂明宇很是受用。

  让宋建平意外的是,聂明宇炒菜技术还不错。

  “很好吃。你以前是学过吗?”宋建平夸奖道,“我儿子一定爱吃。”

  聂明宇微微扬了扬嘴角,“没学过,过了几年苦日子,当过几年兵而已。你儿子多大了?”

  “七岁。这会儿应该在上课呢。”提起当当,宋建平脸上多了些笑容。

  又是一时无话,吃过饭,聂明宇把碗筷端下去,宋建平则自发地拿了块抹布收拾桌子,然后又走进厨房赶他去休息,自己洗碗收拾屋子,算是还了昨天聂明宇照顾他的人情。

  “明宇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宋建平一边换上聂明宇给他准备好的西装,一边说,“我去接儿子,顺便看看我老婆还生不生气。你睡会儿吧,少抽点烟。”

  聂明宇点了点头,没说别的,只是目送宋建平的身影消失在门口。一声轻叹之后,他起身去卧室休息,却发现台灯下压着一张字条,上面是宋建平的电话号码。

  “……呵。”他勾唇一笑,却还是将这串数字录入手机。


Tbc.

儿童节快乐~更一章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