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洗非[wb聂归栖]

随时可能被封 请关注微博@聂归栖 b站@安洗非

(补档)【博晴】画眉引

??翻合集时发现没影了,补上orz

cp:博晴

备注:原著向

⚡️:ooc,狗血,bug慎‖超短一发完

好久不见。最近脑洞枯竭,对不起。

一场误会引发的恋情?😂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01

安倍晴明坐在书案边,拨弄了几下罗盘后便兴致缺缺地站起。

「蜜虫。」

「是,大人。」身着十二单衣的美丽女子闻声自虚空中悠悠而现,恭敬行礼道,「可要备清酒与碳炉?还是准备午眠?」

「……不必。」阴阳师随手将占卜物事甩到垫子上,秀丽眉头狠狠一挑,敛声道,「他今日又去了兼家那男人府邸,不会来。」随着这句话从他艳丽姣好的红唇里咬着苍火般吐出,樱花树与满园花草似乎都抖了一抖。

明明是万物苏生的季节,怎么有点凉飕飕?

蜜虫垂头不语,屏息凝气地立在一旁等待主人指示。她这位主人唯一挚友已是毫无征兆地人间蒸发了几日,这种情况——除却天皇下令外派——还是破天荒头一回,也不怪主人坐不住,前几天居然还往最不喜的闹市区跑了一趟,着实让人摸不清。

至于另一位事主源博雅大人干什么去了,就不是她身为式神该探讨的领域了。不过,能让八风不动处变不惊的安倍晴明这般反应,想必……

「蜜虫,备车,去藤原兼家处。」

02

蜜虫亦步亦趋地跟着主人,暗自腹诽。

也不知藤原兼家这位多灾多难的主儿又惹了什么灾祸。思及来之前晴明的话,是来抓博雅大人也是不可知。

也只有博雅大人那个笨蛋才看不懂晴明大人的心意……唉!

晴明的步伐在一处水榭停下了,却是不说话,安静地立在那儿。蜜虫偷眼看过去,差点惊呼出声——

03

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源博雅再抬头,就看见一抹俏生生的白色身影立在不远处,正噙着他熟悉的甜酒笑容看着他。那人流风回雪一样俏然静立,只是站在那儿,就已是千中璀璨,万般风情。

仿佛万事都不在意,超脱尘世,离神谪仙。

即使目之所及,是博雅与那位姬君「耳鬓厮磨」般折腾黛砚黛杵的「良辰美景」。博雅满手黛粉,女子柔声安慰。他们面前铺了一地黛砚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摆摊,想来已是情趣了许久。

源博雅与安倍晴明隔空对视。

老实人舒了一口气的同时,却又提起了心。晴明不在意的,究竟是什么呢?他已有几天未曾前去晴明处,至于事由,他却是难以向晴明启齿的——近日平安京兴起情人间画眉理妆风潮。

他,自然是想为晴明画眉。至于理妆,晴明本为天人之姿,何须庸脂俗粉累赘?

即使他们并非情人。

友人间趣事,有何不可呢?

不过,晴明今日突然来此,不会是……

思及此,他慌忙丢了手中东西起身相迎。

「晴,晴明?你怎么——」

「未曾想博雅大人也在此,还真是巧极。」晴明在外人面前待博雅向来客气,分别对二人施礼,再抬起头时红润唇角便是一抹清甜得有些陌生的浅笑。「其实也不算巧,想必在下唐突了两位大人卿卿我我,理应自罚。」

博雅一哽。

晴明这是在意还是不在意?

原与博雅相对而坐的杏子姬听了这促狭话,妩媚脸蛋一红,也连忙回礼。「见过晴明大人。此次请您前来,还请您看看这眉黛可有不妥之处?博雅大人使用时,黛粉便四处飞扬,旁人用便不会如此……」

「其实是我太笨了。虽有杏子姬耐心引导,却也……」

「哦?博雅大人,您可曾说过杏子姬一怒而天下震动,如今怎地——」

晴明一边漫不经心地查看着那堆眉黛,一边语气听不出喜怒地调侃着。而博雅涨红了脸,却也深知心上人脾性,只得由着他捉弄自己。

杏子姬嗔瞪博雅一眼,不满地道,「哎呀!博雅大人,亏得我好心帮您追求心上人,您怎地这样……」

「晴明!」

博雅低声喊着去碰他手指,发觉雪白手指上顿时沾了乌黑黛墨时又有些局促。晴明看了他一眼,敛下笑意道,「还请博雅大人跟我走一趟。」

04

博晴二人终于在隔了好几天后相对而坐。春风拂过晴明长发,将清淡香气送进博雅鼻腔。二人并不说话,博雅凝视着满天樱花,晴明则有一口没一口的喝酒。

「晴明,到底是怎么了?」

博雅终是先憋不住的那个,将右手所持的酒杯送到唇边,未待饮下便将酒杯搁回窄廊。

「为何那眉黛如此不听我使唤?」

晴明轻松地背倚柱子,支起单膝喝着酒,红唇也如常泛起一丝微笑,仿佛酒中另外含有甘蜜。

只是不知是否故作轻松。其实……他不承认也好,就是醋了,隔空给博雅下了这样不灵光又无伤大雅的咒。

阴阳师缓缓开口,「喂,别急,博雅。」他转脸,以一种悠远绵长的目光定定地看着武士。

似乎穿过沧海桑田。那目光柔软温和,却又意味深长的让人难以割舍。武士浅棕色的脸膛在这暧昧的目光下,渐渐火烫。

「你有心上人了,是吗?」

如果是这样的话。

我任你离开便是。

「晴明……」

博雅的声音干涩到挤不出一滴水来。

05

「……抱歉,博雅,让你为难了。」

半晌,晴明站起身,仿佛薄施胭红的唇边再一次挂起微笑。「我只是好奇,想知道心上人是谁罢了……」

但是晴明忽略了眼前人的直球程度——博雅本来有些黯淡的眼神,在听到晴明最后一句话时,猛然亮起。他骤然起身,也不顾由于站起来太猛的头昏眼花,几步追上正向内室行去的晴明,一把扳过那人线条优美的身子,大力禁锢在临近的廊柱与他手臂之间。

「博雅?」晴明在片刻愣怔之后疑惑道,「这是做甚?」

「你在意,对不对?」

「……博雅,我不是告诉过你……」

「不要用这种眼神看你?」

「……」

「晴明,告诉我,你在意。」

博雅乌沉黑亮的双眸如星如火,几乎要将安倍晴明探个透彻。又是那样直通通的目光,晴明略有为难地苦笑起来。博雅有了心上人,就总有离开的那一天。

长痛不如短痛。对源博雅,对安倍晴明,都是好事。即使博雅对他有心,但若他只是迟早泯灭的心底一隅,又何必纠缠?

既然如此,既然如此……那请允许我,最后的一响贪欢……

他微笑着伸出手,毫无陌生感地抚摸着博雅的脸。手下的肌肤温暖健康,脉搏被博雅温热的呼吸蒸腾冲刷着,愈发跳的剧烈。好汉子明显没料到晴明突如其来的亲昵,瞳孔微缩,一时只剧烈起伏着胸膛未曾下一步动作。

——他不知道的是,他借他沉睡时几番倾诉触碰;他不知道的是,他趁他酒醉时几次偷香表白。

「……我在意。」晴明向来奈何不得他的执拗,美目微垂,轻轻叹息着,几近梦呓一般低语,「可是,博雅,即使我在意又如何?我说过,只要拥有和你一起饮酒谈天的时光,我便心满意足了……」

之后的事,之后再说。

我除了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别无选择。怎舍得浪费时间在思考你离开后的生活呢?

阴阳师难得地饶舌多话起来。

「而且,现在你有了心上人。能让博雅为她习得画眉之法的情意,我不能……唔!」

06

源博雅突然俯身,以男人之间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堵住了安倍晴明未说完的话语。疾风骤雨一样粗暴猛烈的吻直逼得这聪慧过人的阴阳师大脑当了机,被揩油半天才反应过来,身体却不争气的毫无反抗之力,区区喊了个「博」字便被对方趁虚而入。博雅的舌尖在他口腔里席卷舔舐,一手将他扣进怀里加深亲吻。

夕阳打在晴明与博雅的脸上,透过两人之间稀疏缝隙。满眼热烈红艳,如同那对本来嫣红如偏差,此刻却由于热烈厮磨如同盛放蔷花的双唇。长吻终歇,这方才刚烈勇猛的好汉子此刻才发觉自己冲动,有些羞赧地别过头,孔武有力的手臂却铁箍般,唯恐怀中的安倍晴明逃脱消失。

半晌,怀中人推了推他胸膛,促狭地笑开。

仿佛方才被吻到透不过气的不是他。

「方才不是男人的很吗,博雅。现在缘何害羞了?」

接吻时虽迷迷糊糊的,却有一件事在大脑里越发清晰。今后的事,今后再说,起码现在,他们是相爱的。起码,他们还拥有属于彼此的时光。

他从没这样感谢博雅的感性。

千言万语的大道理终于被一个吻土崩瓦解,扔在了脑后。多年暧昧相伴,确是彼此耽了岁月。既然此刻撕毁面纱……

——无论如何,有句话也要说。

他张了张嘴,博雅此时也好像终于反应了过来到底什么情况,急急扭头,眼底浮起了满当当的欢喜笑意。

晴明,没有躲开。

晴明,没有讨厌。

「晴明,你也……」

怀中人只是微笑着点头。博雅高兴的不行,胡乱地抚摸着晴明的脸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——原来,他们耽搁了这么多年。

07

春分刚过。夕阳落得晚了些,如果有人此刻不知好歹地闯进土御门安倍晴明的宅邸,就会大跌眼镜地发现,那位倾城绝世的阴阳师,此刻正懒懒地靠在他最亲密的挚友——雅乐之神源博雅肩头闭眼小憩。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「其实,我是想为你画眉……」偏头啄吻着晴明的眉心,博雅喏喏道,却是完全控制不住这合不拢的笑容,「但是我太笨了,所有的黛杵都不听我使唤,杏子姬都不愿意教我。」

晴明挑眉,转而跌在他怀抱里,吓得源博雅手忙脚乱,又是打闹好一阵。

「所以你一生气就买走了所有的石黛?」

「我,我也是……唉!」

博雅红着脸结巴,晴明憋不住笑了出来,嫣红的唇角荡着春水般温柔甜蜜的笑意。「你真是……那现在试试吧。」

博雅会心一笑不再多言,轻微拉开一点距离,蜜虫已经会意地递上来黛砚。眼前的佳人闭着眼睛,蝶翼般颤抖的长睫根根分明,无声宣告着主人此刻不再平静的心意。

武士静静打量着自己的心上人。

现在是情人。

白皙透粉的雪肤细腻成软玉;斜飞入鬓的浓眉此刻以一个柔顺的仪态等待着源博雅的描摹爱抚;薄薄的眼皮下是不安分地滑来动去的眼珠——博雅依然能看到那美丽动人的琥珀色;秀挺好比异族人的鼻梁,俏生生的鼻尖;红嫩而弧度姣好,总是气定神闲地吐露咒语与爱语的柔软红唇;披散在肩头的秀发乌墨缎子一般,更衬着整张脸蛋椿花样娇艳脱俗。

这是他的晴明。他的。

深吸一口气,博雅拿起黛杵,一笔笔仔细地画着。

「哎,居然……」

晴明闭着眼睛,素白清香的手指胡乱杵在他嘴唇上示意他闭嘴。

轻描慢画,空气都盈着温柔的气息。

「好啦。」博雅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——若是放在千年后的现代,他定要拍照留念了;他心下暗自决定,回去后要将自己亲手妆扮的恋人画下来。一手扳着恋人线条优美的削肩,他捂住他双眼,将他转过去面对铜镜。

「博雅……」晴明的声音里含了几分轻笑,「画毁了?」

「才没有。源博雅为安倍晴明做事,何时掉过链子?」

「不知道是谁总是毁我结界,害我担心。」

博雅不置可否,只吻吻他的头顶,柔声道,「我也不知道是谁,平白无故醋自己一遭。」

镜中佳人眉眼弯弯,不复斜飞入鬓而是柔软的柳叶眉,看起来整个人都温柔了几分。

晴明嘴角一抽,却是不作评论。

「不好看?」武士的呼吸一滞。

「……」

「怎么了,晴明?」

「总觉得哪里不对。」

「好吧……」

想象到身后情人耷拉下来的耳朵,晴明勾起甜酒一样的柔情笑意,终是不忍心再拿好汉子的单纯认真来卖关子。「不过,我很喜欢。博雅的一切,值得我用一生去赞美,也包括因为你才独一无二的我。」

「你没逗我?」

「自然。」晴明拉过博雅的手环在自己身前,同时静静凝视着镜中的自己。博雅将下巴抵在那清芬温暖的头顶,虽不知道晴明在看什么,却还是与他一起瞧着。

配合他早成了默选。

半晌,晴明轻轻开口。

「你下次照着你的眉形帮我画罢,博雅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有没有听说过,」阴阳师吃吃笑道,「在一起相处久了,两个人会越来越像。正是……」

「夫妻相。」武士的眼神柔情似水,满满宠爱,似乎落了满天春樱,「我可说对了?」

「所以,博雅真是个好汉子。」

晴明闭上眼睛向后仰头,毫不意外地落进那个温暖厚实的手心里。

几乎在同时,博雅的脸俯了下来。

——fin.——​​​

评论(1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